我的微博:网络上应警惕陌生人。对没有礼貌…(来自 Lake桑的微博)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
所以呢? 人们莫名的压抑了自己的天性,只是为了取悦别人,大概就是社交的意义。

转发 @Horacex: 网络上应警惕陌生人。对没有礼貌,不知分寸距离感的评论、私信、请求、询问,一概怀着不理不睬的绝对无视,机械冷漠。

此外,对任何“看了其主页之后全然不觉有任何可取之处”的陌生人,也应该保持绝对静默

——注意,我说的是绝对“静默”,而不是“拒绝”。具体表现就是:一字不回,一字不评,一言不发,要让对方完全不知道你是否看到读到对你的评论和消息,也绝对不表露丝毫你的心理波动或反馈。

让TA对你的消息,像一杯水倒进一片沙漠一样。

令人不悦的,第一秒直接删除拉黑,是心情平静远离风险的最高效策略。

因为;糟糕的人,像致命病毒,绝不可沾惹丝毫。

逻辑是这样的:如果你一开始就不希望跟一个人发生任何交集或互动,就不应回应一丝一毫,一旦回应,就打开了“概率”的盒子,这个盒子里,装着各种糟糕的可能性:全然不同的教育背景思维方式、不可逾越的意识形态差异、不可调和的政治分歧、缺乏分寸的性别距离、纠缠不休的争论、各种你想保持“不知情权”但对方非要倾倒给你的个人隐私、各种你能提出建议方案但对方无能力做到的困局、可能导致误会的其他问题。

你想把这些可能性再塞回盒子?那可就大费周章了——你即将承担:维护体面、基本礼貌、社会规范、人的本能善意等等各种成本。

如果我的动物直觉告诉我:这些可能性不会是令人愉快的,结果多半是准的。

我可不敢再付出那些成本了,真的,太贵了。贵得我回一个字,都觉得害怕。

上网快20年,绝对真理。

Lake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每日一词:limpid(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plaudit(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adjudicate(转自 韦氏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