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 那些事。(1)

原文链接

细心的朋友(其实根本没有人)会发现,关于页面有了 Vultr 的广告。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博客搬到了 Vultr 上,只是我有了个 Vultr 的VPS,域名也给你们吧,https://lakejason0.ml

我倒是要看看谁会扫我端口啥的,有的话还请手下留情。

针对于 Vultr,在买服务器的时候,国内请务必不要选择日本东京节点(国外党/运气爆表的人随意,选快的就好),因为部分 IP 地址的 22 端口被关闭了,更有甚者所有端口都关了。如果要快一点点,请选择新加坡节点。如果是国际化网站的话,选美国洛杉矶节点即可。

我买的是 $3.5/mo 的那种,如果手头充裕可以考虑内存大一点的,然后再出钱买 Block storage。如果需要安装宝塔面板,系统选择请务必不要选 Ubuntu,可能会导致 PHP 装不上,即使宝塔面板有 Ubuntu 兼容性。推荐使用 CentOS(虽然我个人并不喜欢红帽系),所以请用惯了 Debian 系的用户不要惊讶于系统认不得你的: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还请使用 yum。

关于你们都想知道的那个东西,我就不讲了。还请记住,好东西要留给自己。

关于怎么开网站,这里也不讲了。按照官网上的教程就好,WordPress 该怎么配置,相信你一定会。(不会就 Google,反正你有 VPS,先配置好那个也是应该的。)

那要讲什么呢?答案就是免费云储存。我的配置只能搭出一个功能多一点的 Onedrive。

如果你搞过,就会知道 ownCloud 和 Nextcloud,或者群晖NAS(局域网“云”储存)。前面两个中,前者是后者的前身。你以为和 WordPress 一样直接上传就好了?别了吧,麻烦死了。首先你要安装 LAMP/LNMP,和 WordPress 一样。然后登入页面设置,提供数据库的账号密码,设置管理员账号,也是一样的。然后就能用了,好像也没别的。然后你点开设置,发现概览里面全是错误

首先,可能文件完整性不对。如果宝塔新建了页面,删掉,.user.ini 换成压缩包里的。如果你安装目录下还有压缩包,删掉。如果还有这个提示,请参见详细的提示。

可能缓存也没有启用。首先你需要启用 PHP 扩展 APCu,然后将配置换成推荐配置,然后在 Nextcloud 的 config.php 里设置,具体参见文档。如果你想用 Redis,请参见文档。

其他的请参见网上的教程。

这里再说一个 Nextcloud 的应用,ocdownloader,一个可以离线下载的插件。这个也请在网上搜具体的教程,我只提一点。

网上所给的教程当中,会让你打开 aria2c,但是直接打开没有办法开机自启动。所以我决定自己编写一个 systemd 服务。

然后就失败了。大概的问题,就是你的 aria2c 的配置文件里面设置了 log 和保存 session。要注意先创建这些文件,注意要用运行这个服务的用户创建。然后你就会发现,服务超时了。这是因为配置文件里少了一行。注意服务要 enable 一下来开机自启。


daemon=true

这样,aria2c 就会运行在守护进程模式下,这样就可以安心关闭 ssh了,重启服务器也无忧了。

到这里,就可以离线下载了。

还有什么继续写。

Lake桑

2018.2.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每日一词:limpid(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plaudit(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adjudicate(转自 韦氏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