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与苹果客服的对话与阅读理解。

原文链接

以下是与客服的对话。


Daisy

感谢您联系 Apple 支持。我叫 Daisy,是一名 Senior Advisor(资深技术顾问)。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Daisy

您好,我是Daisy,感谢您的耐心等待,很荣幸为你提供支持。如果出现断线,麻烦您继续通过在线聊天进行联系,或者拨打4006668800进行联系。

Daisy

当然,如果您方便的,也可以提供一个电话号码作为信息备用,以便有需要时我可以安排电话技术支持。

Lake桑

您好,我发现系统自带的简体中文拼音输入法,输入“鲜橙”这个词语时,只能输入“xianchen”,而正确的读音是“xiancheng”,并且我没有开启模糊拼音。

Daisy

好的,了解您的问题了,您放心,我会尽力协助您的。

Daisy

您当前是希望反馈这个情况吗

Lake桑

嗯,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一个关于辅助功能中语音的问题

Daisy

您也可以说说情况呢

Lake桑

当我在辅助功能中的语音里,选择发音菜单,可以修正一个单词的发音

Lake桑

但是我发现,当我输入大于一个中文字时,发音修正没有效果

Lake桑

比如

Lake桑

Siri 把 “盛有”读成了“shengyou”,我加入发音之后没有变化,依然是shengyou

Lake桑

但是当我加入Siri读不出来的字,比如㒨,这时是可行的。

Daisy

好的,一个是词组的拼音错误,橙子是cheng

Daisy

另一个是Siri语音修正只能修正一个字,不能修正词组是吗

Lake桑

对对,如果还可以再加一个问题的话,横屏下的聚焦搜索以及其他界面,中文和日文输入法输入时存在卡顿的问题。

Lake桑

以及这个问题好像在 iPad 上也有

Daisy

好的,其实针对输入法来说,是有联想功能的,您可以多输入几次xiancheng,分别找到正确的鲜和橙之后,自动会出现在您输入字母的过程中

Daisy

这个也是方便您在还未完全拼写出您要的词组时,输入法已经将您曾经使用过的词组进行提供了

Lake桑

联想输入我也知道,但是有些时候会出现一些我偶尔想输入的生僻字一直在第一位的情况,所以还是希望官方修正一些字的读音(以及我也希望可以提供一个删除联想的功能,如果方便的话)

Daisy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功能和系统提出您的一些建议和想法呢。

Daisy

那我这里有一个官方的客户反馈链接

Daisy

您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反馈呢

Lake桑

谢谢。

Daisy

您稍等,我给您找一下链接呢

Daisy

方便您以后有什么情况,可以直接官网提交反馈呢

Lake桑

Daisy

https://www.apple.com/feedback/

Daisy

您可以收藏一下这个链接哦

Lake桑

嗯嗯,我记得是需要使用英语对吧。

Daisy

虽然是英文界面,不过,如果您想用中文输入,也是可以呢

Lake桑

(如果方便的话,这边还有一个关于旁白的问题

Daisy

您情说呢

Lake桑

因为那个页面上好像没有旁白的选项

Lake桑

旁白使用的时候,中文输入法会有一个组词解释的功能

Lake桑

点击候选文字会读出每个字的组词

Lake桑

但是我发现很多常用字和繁体字并没有组词

Daisy

请问是在什么界面下使用旁白呢

Lake桑

比如说罗的繁体字,羅,输入时就没有办法区别

Lake桑

我既然说了是中文输入法,那就是所有的输入框啊(

Lake桑

只要有中文输入法出现的地方

Daisy

也就是您使用的是繁体字,旁白去读一些繁体字就无法识别到繁体字是什么字是吗

Lake桑

是在打字的时候,在选择候选字的时候是无法区分繁体字的

Lake桑

Mac 上有一款输入法是自己写了一份解释库的,就可以区分繁体字

Lake桑

我记得是叫落格输入法

Lake桑

说明技术上没有困难

Lake桑

旁白选择一个字的时候,先读这个字的字音,然后再说组词

Lake桑

类似于

Daisy

好的,您也是对于设备上的一些功能细节也是观察的非常清楚呢。

Daisy

您这些问题情况,都可以在官网上整理进行反馈,我这里也会帮助您做好记录呢

Lake桑

臧否,臧皮的臧,是否的否

Lake桑

落格对于繁体字是这么处理的

Lake桑

类似于 許,許可的許,繁體的許

Lake桑

如果能解决的话就帮大忙了

Lake桑

剩下应该就没有问题要反馈了,谢谢。

Daisy

嗯嗯,您的这些建议,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呢。虽然当前无法直接改变,但客户提供的反馈建议,我们也会去做考量呢。

Daisy

您客气啦,谢谢告诉我这些情况呢。您在我给到您的链接上,也记得反馈一下呢

Daisy

这个反馈平台,也会有专门的人员收集信息进行分析呢

Daisy

如果对于系统有价值并且也是可实现的情况,也是会有一定几率运用在后期的产品设计或者系统中呢

Daisy

您记得多多反馈呢

Lake桑

好的

Daisy

嗯嗯,那当前我这里也就不打扰您了,也会将您的这些情况做好记录的

Daisy

今天很高兴和您聊天,也非常感谢您联系Apple,祝您生活愉快,天天有个好心情。我是Daisy。您可以通过上方蓝色字体《结束聊天》来结束本次聊天。再见

Lake桑

好的,再见。

Daisy

88哦


以下是阅读理解:

1. 客服 Daisy 了解辅助功能“旁白”吗?从哪里可以看出?

2. 试分析客服 Daisy 的语气有什么好处。

3. 试分析 Lake桑 的情感变化。

Lake桑

2019.4.1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每日一词:limpid(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plaudit(转自 韦氏词典)

每日一词:adjudicate(转自 韦氏词典)